【汽車美容】車體變白?塑料白化?你聽過塑料鍍膜嗎?一抹翻新用給你看

【汽車美容】車體變白?塑料白化?你聽過塑料鍍膜嗎?一抹翻新用給你看


愛車在外整天烈日曝曬 被紫外線曬的不成人形

黑不像黑,白不夠白。 即使噴了亮光蠟還是改變不了已經白化的事實。

今天就來分享給你 如何讓車體恢復剛出廠的光澤?使用後竟然還有潑水效果?

請繼續往下閱讀


塑料車體白化、車殼變白


一、 為什麼車殼塑件會變白


首先如果你的車殼長時間停在沒有遮蔽物的地方在烈日曝曬下,UV會侵蝕塑膠表面而產生褪色、龜裂的情況。而第二種可能是若經常以不當的上蠟方式,例如下蠟時沒有下乾淨,沾惹在塑膠表面上。就會留下難看的蠟粉層。如果又經過烈日的曝曬照射讓殘蠟固化,更是難以清除。這絕對不是你的問題,而是千千萬萬車主都有的問題。接下來看看要怎麼讓已經白化的車殼塑料變回來吧!



1. 長期在外風吹日曬

2. 打蠟時不小心抹到的殘蠟

3. 使用矽油產生加速白化

4. 不小心噴到汽油


二、常見的還原方式


一般來說常見的處理方式有噴上亮光蠟、塑件染黑膏、增黑蠟、塑料還原劑等等多種處理方式。塑膠白化保養又可區分剛牽新車時、塑料白化初期及塑料嚴重白化期,以下我們就來介紹如何一次解決這些不同時期的塑料問題!


三、讓塑料鍍膜來解決


如果你是剛牽新車的車主,建議在第一次洗車時就可以進行塑料的維護。畢竟風吹日曬環境惡劣塑化的情況肯定會發生。預防勝於治療!而目前市面上又有哪些是針對新車使用的塑料保養呢?例如你可以使用增黑蠟、亮光蠟等噴劑。而最新的產品則是塑料鍍膜。輕輕一塗就能為塑料穿上一層隱形防護衣,隔絕氧化,隔絕UV進而達到降低白化的效果。


什麼是塑料鍍膜?


讓我們先來談談「鍍膜」是什麼? 由於蠟的分子比車漆毛細孔還大,而鍍膜的分子比車漆毛孔小,因此通常利用鍍膜來填平漆面的毛細孔,與車漆做緊密的結合,來達到隔絕髒污或氣候等侵蝕。

所以塑料鍍膜就是把塑料表面鍍上一層特殊的界面活性劑,隔離風吹日曬造成的車殼老化侵蝕。

塑料鍍膜

施工需要準備的工具


1. 塑料鍍膜劑 × 1

2. 鍍膜海綿 × 1

3. 下蠟布 × 1


塑料鍍膜的步驟


1. 將車身洗淨

在鍍膜前要先把車身洗淨,避免把灰塵髒污一起附著在車殼上。


2. 鍍膜區需徹底乾燥

即將鍍膜的塑件,一定要保持徹底的乾燥,才能避免鍍膜薄厚不均產生痕跡。


3. 將鍍膜劑滴入海綿

需要多少用量? 第一次的鍍膜劑可先滴入一個指節的用量,開始鍍膜後塗抹發現劑量不夠時再進行添加即可


4. 鍍膜方式

這邊上鍍膜的方式沒有特別的要求,只需將塑件上平均上滿鍍膜劑即可。建議最後檢查一下有沒有漏掉的區塊,避免產生嚴重的對比。


5. 下鍍膜

稍等3分鐘後,即可使用乾淨的下蠟布,於塑料上來回擦拭即完成下鍍膜施工。特別注意一定要把塑件的每個部位都擦拭過,鍍膜結晶才會平整。

6. 等待24小時不碰水

將車體靜置於有遮蔽物的場所,接下來的24小時不讓鍍膜後的塑件碰水,鍍膜結晶更完全,效果更是持久哦。

7. 什麼時候可以洗車?

鍍膜完成三天後 必要時可以使用低壓水流為愛車進行沖洗。七天後即可正常高壓清洗鍍膜過的車殼塑膠件。

8. 鍍膜的效果?維持多久?

鍍膜後的塑料明顯增黑且一些輕微刮痕被鍍膜分子填滿,像是撫平了一般。另外鍍膜後也有不錯的潑水效果,使灰塵泥沙等髒污更不易附著於表面上。


四、鍍膜後的維護


鍍膜後的效果幾乎可維持一年,在這期間依然可以使用亮光蠟來增加塑料的光澤感,等到開始發現髒污漸漸的開始卡在塑料上就代表你該重新鍍膜啦~


SZ 2021新推出的塑料鍍膜,一次替你解決塑料白化的煩惱!

來這購買--> SZ橡塑鍍膜

塑料鍍膜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linxufan44的大頭照
Nell

作者尚未有簡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