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美容】車主推薦自助洗車用的頂級車蠟「棕櫚蠟」及如何選蠟

【汽車美容】車主推薦自助洗車用的頂級車蠟「棕櫚蠟」及如何選蠟

什麼是「棕櫚蠟」?

棕櫚蠟

是從一種生長於巴西東北Ceara(塞阿臘州)跟Piaui(皮奧伊州)的棕櫚樹取得的蠟。這裡位於炎熱的赤道附近,偎著蔚藍多變風情萬種的大西洋,由於其得天獨厚的環境地理位置,方能產出最高品質的棕櫚蠟。人們收集棕櫚樹的葉子並乾燥,將葉片打成漿後使蠟鬆散,然後精煉和漂白而得,在其純淨狀態下,通常以堅硬的黃棕色薄片形式出現,也被稱為「蠟皇后」。由於目前世上的棕櫚蠟取自於巴西,故棕櫚蠟也稱為「巴西蠟」或「巴西棕櫚蠟」其英文為「Carnauba Wax」。

車漆用的棕櫚蠟


以天然棕櫚蠟為主要成分,添加石油溶劑或其他物質製造而成。

各大品牌廠商以「棕櫚蠟」作為頂級蠟品的首選主打的原因在於以下2點特性


「高硬度」- 有效的保護車漆

只要短時間使用層層推疊,就能使烤漆表面的毛細孔變小。使用下來,對於日後上下蠟更滑溜省力,達到真正保養漆面的效果。

光澤感」- 打的都是蠟 亮度不一樣

施做後呈現著鬼斧神工般渾厚油亮的效果。棕櫚蠟特殊的漆面光澤,是其他合成蠟品無法做到的,尤其是深色車效果,使用後車體渾厚的透明深邃光感更是明顯!





棕櫚蠟純度?


棕櫚蠟等級分為 「 T1 、 T3 、T4」。 


T1 - 原料經過「精煉」製成,純度最高,色彩光澤最飽滿、主要應用於化妝品及食品上。

T3 - 介於T4與T1之間,中等質量。

T4 - 雜質較多。多使用在「工業」上與「非人體接觸」之產品。


純度迷思


你知道嗎?其實「棕櫚蠟的效果」跟「純度」沒有絕對的關係!

理論上 是純度高一些效果就會好一些沒有錯。



但 為什麼我們這樣說?

因為每間不同廠商提供的純度依據跟原料不同,有的提供的是棕櫚油、有的提供塊狀棕櫚蠟含量、甚至還有合成棕櫚含量。各種不同說法有太多太多了。因此在本身判斷的基準就是不同的,所以不是純度高就一定是很強的產品。還需要根據廠商配方及你本身的使用習慣及需求去挑選一款真正適合自己的頂級棕櫚蠟 。




簡單說「棕櫚蠟」 


    亮度 光澤與一般合成蠟品所散發的質感不同。亮度提升強力有感。

    撥水力 超強的撥水能力,水珠完全不會附著在車身表面。

    抗污力 用污水測試也不留下半點痕跡。

    長效性 超耐洗,一個月以上仍然有效,超強續航力。

    延展性 蠟品延展性高,施作容易輕鬆完成愛車保養美容。



    棕櫚蠟的使用

    使用棕櫚蠟前 新手洗車教學

    STEP 1 → 泡沫洗車

    STEP 2 → 用乾淨且乾燥的毛巾將車身擦乾。 (亦可濕上濕下)

    上棕櫚蠟的步驟

    STEP 1 →  取出適量蠟

    STEP 2 → 使用旋轉魚鱗劃圈或井字塗抹的方式,將蠟確實覆蓋於車身漆面。

    STEP 3 → 靜置一段時間,用手指指腹確認蠟品乾燥後,進行下蠟動作。

    STEP 4 → 用超纖維下蠟布擦除上蠟完成的車身區塊。

    STEP 5 → 完成打蠟!享受車漆光亮如新的成就感。




    一張圖看懂棕櫚蠟

    棕櫚蠟指數圖





    使用前 VS 使用後


    爆撥水!不畏風雨

    使用前 水珠牢牢附著在漆面上 


    使用後 水珠直接滑落不停留




    亮度提升UP!超有感 

    使用棕櫚蠟後的車身 亮度直接提升3倍



     





    看完了文章。想讓愛車擁有3倍光澤 到這購買-->  【SZ ROSSO 棕櫚蠟】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linxufan44的大頭照
    Nell

    作者尚未有簡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