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蠟小知識】保養用固體蠟跟液體蠟的差別在哪裡?這兩種都是棕櫚蠟嗎?

【打蠟小知識】保養用固體蠟跟液體蠟的差別在哪裡?這兩種都是棕櫚蠟嗎?

汽車美容液體蠟與固體蠟差別


幫新車保養上膜,到底選用哪種蠟比較好?固體蠟?液體蠟?

我要幫車打蠟,軟的硬的,這兩種選擇上差異到底在哪裡呢?洗車工具

保養用固體蠟跟液體蠟的差別在哪裡?


無論是固體蠟還是液體蠟,都有可能是研磨拋光功能、或是美容防護功能的成分
這只是一種形態上的差異,詳細蠟種比較可以參照這篇文章 一次搞懂這些蠟的差別

在這篇文章我們只討論保養上膜用的蠟種。


固體蠟


顧名思義,因呈現塊狀,所以在上蠟沾取時以及推蠟堆疊時會較耗力,但相對的因為其沾附性質,也會比較省蠟。而且保持的時間也長,使用堆疊時必須要確保車體是清潔的,以免殘留的泥沙會造成車漆刮傷,若是優質的棕櫚蠟,至少能夠維持30天以上的效果,雖然在施工上會相對耗時,但是打蠟之後所反映出來的光澤與潑水力,都是液體蠟沒辦法比擬的。

缺點:施工會較費力、耗時


要找固蠟,立即來這購買:【SZ-WAX】Z蠟頂級棕梠蠟

要找固蠟,立即來這購買:【SZ-WAX】ROSSO WAX 義大利進口 頂級棕梠蠟

要找固蠟,立即來這購買:【SZ-WAX】頂極棕櫚封體



液體蠟


液狀的滲透力較強,所以有著固蠟沒有的去污效果,上蠟中若發現車體上的髒污,稍微用點力是能夠清除掉的,液體狀在施工會更容易上手,也較能搭配氣動工具操作,上下蠟的速度也會更快,不用花費太多力氣,就能快速完成打蠟。

缺點:消耗快、持久度與潑水度較弱、較無法精準掌控用量。


要找乳蠟,立即來這購買:【SZ-WAX】清潔蠟

要找乳蠟,立即來這購買:【SZ-WAX】棕櫚蜜蠟

要找乳蠟,立即來這購買:【SZ-WAX】增艷棕櫚蠟



固體蠟與液體蠟差別比較


總結:

固體蠟:施工時間長、維持時間長

液體蠟:施工時間短、維持時間短


若您有較多的時間與耐心;以及對對車體亮澤有更高的需求,您可以選擇固體蠟。

若您生活較繁忙,希望能夠在緊湊的生活空檔來快速保養您的愛車,那液體蠟就是您的選擇。


無論是固體蠟還是液體蠟,都有其不同的優劣勢,沒有不好用的蠟、只有適不適合而已。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SZ-momo的大頭照
Sofia

SZ車體防護助手小編,提供DIY洗車打蠟的相關知識,期望能讓更多人發現MIT的優良品質,每人都能信手捻來讓自己的愛車都維持美美的

留言